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鑑於法國人文氛圍豐富的優勢環境,巴文中心將在表演藝術與視覺藝術的基礎上,持續與在地藝文機構及人士展開新的合作機會,以展現台灣藝術文化多元豐厚的面向,積極推動國際文化交流與互助,並以以下目標與展望做為中心努力方向:

 


(一)強化藝文合作機構

如博物館、美術館、劇院等專業文化機構,亦拓展至出版社、藝術節、影展、漫畫展等結合文化產業模式的對象合作,為臺灣各領域藝術家創造、媒合國際交流展演、藝文產品市場通路之契機,並開發各種跨域合作之可能性。

 

(二)開展多元策辦模式
朝向增加文學出版、座談會、影像創作等多樣媒材跨界合作之呈現方式,讓臺灣的文化藝術觸達更多領域的藝文人士與民眾參與。

 

(三)織造國際巡演網絡
以巴黎為中心,連結管轄地區法、荷、比、盧、瑞等國,積極與合作單位促成巡迴展演計畫,並與我歐洲駐點維繫緊密合作關係,積極整合資源,以提高我活動國際實質展演效益。並透過臺歐人員的互訪和文化機構的交流,與歐洲建立多面向且實質的合作機制。

 

(四)向內傳遞藝文趨勢,擴充臺灣文化能量
觀察彙蒐當地藝文發展趨勢及文化政策發展,提供台灣相關文化策略擘劃之參考,以助於深化國內與國際藝文界之瞭解及互動。

 

(五)建立藝術家國際連結
協助台灣拓展歐洲各類藝術文化駐村網絡,建立雙向駐村交流機制,並進一步尋求國際參展機會,以建立藝術家國際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