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1 FICEP 文學之夜,無遠弗屆

活動時間

2021-05-29 00:00

第9屆的巴黎外國文化中心論壇(FICEP)「文學之夜」(Nuit de la littérature),在大家引領期盼下終於到來,在此刻疫情方興未艾的非常時期,仍延續廣受喜愛、安全舒適的線上播出方式,由十七個參與的外國文化中心各推薦一本近年在法出版的文學作品,邀請作家出席,譯者及 /或演員陪同、朗誦作品。

今年臺灣將推介以戲謔語言風格開啟同志運動酷兒時代的紀大偉,自2015年他的中篇科幻小說〈膜〉法文版問世後,特別受到法國讀者的喜愛,因此,與巴文中心合作的「亞洲館」出版社(L’Asiathèque)再度出版紀大偉的短篇小說集法文版─〈珍珠〉,期透過紀大偉跳脫現實框架、超越時空束縛的恣意書寫,帶領法國讀者馳騁於想像無限的科幻國度。譯者關首奇除將以法文朗誦紀大偉作品外,並將透過簡短的訪談揭開作者的內心世界。

千萬別錯過本屆精彩的巴黎虛擬文學夜,它將帶您體驗前所未有的周末狂歡夜!您只須待在家裡開機彈指即可欣賞世界各國的文學佳作,或沉湎於北歐瑞典小說家Stina Stoor筆下小人物的喜怒哀樂中;或優游於南歐義大利作家Emmanuele Trevi文學夢幻詩情寓意裡;或隨著加拿大文學家Mureille Gagné傳奇性的小說劇情心情起伏...

讓我們相約於5月29日晚間六點始一起在線上忘疫解憂,享受神遊世界文學天地之無限樂趣!

活動資訊:

5月29日晚間18點起相約於https://www.ficep.info

相關網址:https://www.ficep.info/
https://www.facebook.com/LesCulturesEtrangeresAParis

IMG_1485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