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林人中應邀至龐畢度中心6/27呈現「電梯上的藝術史」

活動時間

2021-06-27 00:00

結束日期

2021-06-27 00:00

文化部駐法國代表處臺灣文化中心(巴文中心)以引介臺灣藝術家於法語區國家藝術平台上曝光為主要工作目標,近年來更是與歐陸現代藝術翹楚巴黎龐畢度中心合作頻繁,臺灣藝術家林人中最近就應巴黎龐畢度中心之邀,於6月27日在該中心呈現其行為藝術表演作品「電梯上的藝術史(An Art History on Escalators)」,為龐畢度中心於6月26與27兩日舉辦之周末行為藝術特別企劃節目「活動的繪畫」(Tableaux Vivants)之一環。

「電梯上的藝術史」之創作構想來自林人中搭乘手扶梯時的觀察:大部分人在走上電扶梯後,身體是靜止不動的,暫時呈現雕塑一般的狀態。在「電梯上的藝術史」中,表演者於以後現代風格外露結構體著稱的龐畢度中心之上下兩座透明自動扶梯上,演繹珍藏於該中心的著名繪畫與雕塑,重現西洋美術史上的經典人體圖像。

龐畢度中心表示,林人中的創作跨足視覺藝術、行為表演與舞蹈,作品遊走於情境設計、舞蹈呈現與博物館的語境之間,探討的主題主要為非物質概念如酷兒文化、歷史再現以及社會參與等。

活動相關網址: https://www.centrepompidou.fr/fr/programme/agenda/evenement/TUc67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