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之夜Taiwan Beats

 

巴黎、坎城

活動時間

2017-06-01 15:20



三組台灣藝人「董事長樂團」、「麋先生」、「DJ 問號」將赴法演出「台灣之夜Taiwan Beats」

「2017年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文化部將邀請三組藝人「董事長樂團」、「麋先生」、「DJ 問號」,於6月8日及6月11日分別在坎城及巴黎進行「臺灣之夜Taiwan Beats」演出。

今年的藝人三組代表團隊,由曾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強調台灣本土特色發揮的「董事長樂團」領軍,結合新生代樂團組合,曾獲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麋先生」及2011年 DMC世界DJ大賽臺灣站冠軍,有英國倫敦時裝週伸展台的配樂名聲的「DJ 問號」,一同前往法國演出。

此次參展法國坎城MIDEM 國際唱片展參展廠商則有:福茂唱片、種子唱片、映像國際多媒體、網路媒體平台「Taiwan Beats」,以及開發演唱會香氣氛圍特殊技術的「ALIZ」等等,都將共同前往MIDEM唱片展展示商務,向國際秀出台灣流行音樂群體的文創實力。

法國坎城MIDEM 國際唱片展是世界最受矚目的音樂商展,素有「全球最大音樂交易展」美名,文化部影音局自1995年起組團參加MIDEM國際唱片展,歷屆展會在「臺灣之夜」演出的藝人,包括:舒米恩、MAZKA、五月天、嚴爵、A-Lin、信、韋禮安、蔡依林、MissKo葛仲珊等,其中五月天、蔡依林、A-Lin等藝人,在MIDEM展演出過後,分別與國際演藝經紀公司、國際唱片公司等簽訂合約,開展了國際演藝上巡迴售票的發展契機。

這次赴法演出的三組演出藝人:「董事長樂團」、「麋先生」、「DJ 問號」將分別於6月8日在坎城,6月11日在巴黎進行兩場「臺灣之夜」演出,展現臺灣流行音樂的多元創新實力。相關系列活動亦將包含專業論壇、媒體活動等。

更多「2017年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最新訊息與演出動態,將同步更新於大京藝術官方粉絲頁(facebook.com/gca3nt),歡迎各界上線查詢最新消息。

巴黎「臺灣之夜」訊息如下:

2017年6月11日 19時開放入場
Le Trabendo
211 avenue Jean Jaurès 75019 Paris
採線上索票制,索票上限六張,網址如下:
http://shop.tkfr.fr/index.php?id_product=16&controller=product

MIDEM:https://www.midem.com/…/S…/41924/Taiwan-Beats-Night-at-Midem 
大京藝術GCA Entertainment:
http://www.gca3nt.com/∣http://www.facebook.com/gca3nt

藝人團體介紹:

(一) 董事長樂團:

出版過多張專輯,成績亮眼受到市場肯定。在美加長年受到不同策展單位以及商演經紀公司邀請演出,其以台灣文化為主題的創作內容,在各種平台引起不同族群重視與肯定,也是台灣獨立音樂團體中,少數能長期維持高創作與演出能量,並且有相當高獨特性的代表團體。

2011年金曲獎「年度最佳閩南語專輯」、「年度最佳樂隊」、「年度最佳搖滾藝人」。

(二)麋先生:

曾獲外交部邀約,代表台灣新生代樂團前往東北亞地區,在日本東京、福岡與韓國釜山三個城市進行音樂文化交流巡演。自2013年發行首張創作專輯【馬戲團運動】,並以此專輯拿下第25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後,因淋漓暢快的曲風和耐人尋味的文字風格,廣受各界喜愛。從北到南受邀參與校園演出、各大音樂節與商業場的邀約不斷。成團四年已累積國內外無數Live show經驗,作詞作曲與現場表演實力俱佳。

2016年 專輯《沒有名字的人類》第27屆金曲最佳樂團獎入圍。

2014年 專輯《馬戲團運動》第25屆金曲最佳樂團獎得主。

(三)DJ問號:

演出時不但能展現DJ技術,還能加入長笛爵士樂演奏,增加演出多樣性,受媒體與觀眾青睞,目前正於英國展開演出事業,具外語溝通能力且熟稔歐洲⽂化。與國內樂團亦有常態性合作。2016年7-9⽉其研發的黑膠唱機募資計畫,成功在集資平台上取得新台幣1,300萬銷售佳績。 2016 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獎 入圍2011 世界級的DMC Taiwan Champion,代表台灣赴英參加每年全世界只有不到20人入選的世界DJ⼤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