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立 夏 埕 筵 》

 

西帖國際藝術村

活動時間

2017-05-28 02:13

時間:2017年6月2日(週五)18:00~21:00

地點:巴黎西帖國際藝術村 Cité Internationale des Arts

地址:15 Rue Geoffroy l'Asnier, 75004 Paris 




台灣的氣候美麗多變,古老美麗的智慧傳承,把氣候劃分為24節氣,人們熟知春天播種、秋天豐收、冬天含藏,然而夏天呢?夏季是農作物預備茁壯,農民艱辛的時節,在炎炎夏日中,悉心維護、除草施肥一同抵抗艱辛的氣候。
如同台灣駐村藝術家們在各自藝術領域,茂盛努力創作的階段。
冬末時節我們來到巴黎,在春光爛漫落櫻繽紛的時候,各自種下創作的種子,夏初苗兒漸長則是展現生命力的時刻。藝術家們間分享與共同創作之際,思鄉的我們想起台灣鄉間稲埕的晚餐時刻,伴著夕陽端出餐桌,分享耕耘後的心情,這是庶民的謳歌亦是質樸的台灣味!

藝術家們端出此時在巴黎關於創作、與巴黎日常的埕宴,邀請大家與我們共同歡聚。




《立夏埕筵》以同期在Cité Internationale des Arts 駐村的三位藝術家王瀅絜(Ying-Chieh WANG)、連珮如(Pei-Ju LIEN)、程仁珮(Jen-Pei CHENG) 與台灣藝術家林正偉(Cheng-Wei LIN)共同創作。


瀅絜、珮如以二胡與琵琶即興演奏,仁珮從飲食文化發想肢體行為,正偉結合風力空間裝置,並邀請台灣服裝設計師黃秀瑾(Hsiu-Chin HUANG)擔任此活動的服裝設計,透過跨領域的合作,發展成有機獨特的當代作品。此外,活動中特別設置一段參與式演出,邀請多位優秀台灣藝術家共同參與,此活動也公開邀請所有西帖藝術村的國外藝術家以及觀眾自由加入。



Cité Internationale des Arts是巴黎市中心最重要的國際藝術中心,共有32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進駐,本次活動藝術村相當重視,此次的計畫實屬在藝術村相當難得的特別活動,同時在駐法國代表處臺灣文化中心的幫忙下,此次活動發揮了更大的力量,讓世界看到台灣文化的精彩。



《立夏埕筵》將在西帖藝術村的庭院廣場舉行,結合當代音樂、行為與裝置,呈現戶外劇場的效果,舞台以廣場為中心,觀賞者能以不同姿態隨興且寫意的觀賞節目,民眾於開放舞台與空間裝置能自由穿梭,都將成為《立夏埕筵》的人文風景。
精彩節目之際,亦有台灣美食作為交流茶會,期待與參與觀眾能從視覺、聽覺、味覺分享豐富的當代台灣味。

http://www.citedesartsparis.net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7162532997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