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元數據~他者之間的無限延義

活動時間

2017-03-27 23:09

結束日期

2017-04-16 00:00

時空錯置與流動,物換星移,人們是由自身與周遭環境所定義,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詮釋與再現。我們眼之所見,會藉由他者的眼光,更豐富其自身價值,而別有意趣。

兩位獲邀參與2017年法國巴黎「元數據攝影節」的台灣藝術家洪世聰與張仲良,為我們提供了對空間和時間的創造性觀念。透過數位影像,他們呈現了對多元文化的靈敏度。兩者的攝影作品充分地體現了在地文化和國際性的特質。同時展現對文化多樣性與光影精妙掌握的台灣影像特質。



洪世聰(HUNG Shih-Tsung)稟持著「後設與換位( Métaréflexion et transposition)」的創作理念,由此,從現實中解放,進而與形而上的空間相互連接。



張仲良的作品則是透過手機、「攝影蒙太奇(photomontage)」與繪畫的創作手法,展開多重的延義形式。「窗明鏡透視« La fenêtre miroitée transparente »」系列,透過特殊視窗看到了私密與外顯的戲劇性。「蒙太奇及其複象«Photomontage et son double »」系列則呈現其對法國和台灣日常生活與城市景觀的感受影像。

兩位藝術家探究「他者」的觀念,在某種差異性中尋找自我,同時也以「他者」的角度來自我呈現。以空間、時間與數位等軸線創作,重新審視周遭的環境與進行自我探索。如此一來,也讓觀者得以用另一種新奇的眼光來重新看待環境和自我。

策展人: 孫維瑄博士
藝術家:洪世聰 & 張仲良
策展人:孫維瑄博士
地點:巴黎 Galerie La Ville a des arts
地址:15 rue Hégésippe Moreau, 75018 Paris- France
展期: 2017年3月27日 - 4月16日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 15:00~18:00
開幕茶會時間:3月 30日 18:00
巴黎研討會地點:法國國家藝術史研究所
時間:2017 年04 月 13日
地點:The Institut national d'histoire de l'art (INHA) 地址:2 rue Vivienne 75002 P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