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國電影週-「台北抽搐」(TPE-Tics) 放映會

 

Goethe-Institut (17 avenue d’Iéna, 75116 Paris)

活動時間

2018-03-09 00:00

時間:2018年3月9日(星期五)18時30分

地點:Goethe-Institut (17 avenue d’Iéna, 75116 Paris)

免費入場 (因座席有限,請事先預約:01 44 43 92 30)

映前介紹:蔡之今(旅法電影工作者)

 

台北抽搐TPE-Tics/Documentary/68mins/2015 導演:林婉玉

2015 入圍台北電影獎,主角黃大旺榮獲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

 

本片放映為「巴黎外國文化中心論壇」(FICEP)「外國電影週」( Semaine des cinémas étrangères )活動, 2018年「外國電影週」邁入第5屆,辦理日期自3月6日至16日,主題為「電影與音樂」。共計有22個外國文化中心參與,連袂放映23部主題影片。


「台北抽搐」簡介:

台灣聲音表演奇人黃大旺,素有「人間音樂活百科」之稱,來自台北的聲音藝術表演者。高中開始自主錄音,聆聽大量且多樣的音樂。他的演出形式包含玩具即興演奏與硬體電子噪音,以及「黑狼那卡西」說唱秀,結合翻唱、念白與大旺式舞蹈。因病症常精神渙散、肢體抽搐,與社會格格不入。即使現實處處不如人,他將一切鬱悶化為動能在舞台上釋放。從臥室到廢墟,導演以畫面之亂對應主角渙散卻精彩的內心世界。剪輯靈活穿插主角塗鴉、現場演出與他所喜愛的日本次文化,還原社會邊緣人豐富又真誠的生命本質,探索他如何藉表演合理化自己的異常,勇敢唱出自己的路。(劇照攝影:陳藝堂)


導演林婉玉

1984年生,獨立影像工作者,擅與聲音藝術表演者、編舞家、劇場工作者進行跨界合作。長期參與紀錄片與影像設計工作,為小眾藝術發聲,並探討個體生命獨特的價值與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