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胡金銓影展在荷蘭

 

荷蘭國家電影資料館

活動時間

2018-05-31 00:00

結束日期

2018-06-09 00:00

胡金銓導演出生於北京的書香門第,其祖父為清末山西巡撫胡景桂,從小就受到古文、國畫、京劇的薰陶。胡導演被國際認定為作者型導演,曾獲英國「國際電影指南」推舉為世界五大電影導演之一,堪稱華人藝術電影宗師,尤其是古裝動作片的先行者,他以歷史傳奇為本,融合東方美學內涵與現代藝術表現手法,於50、60年代開創出「武中有文、俠中有禪」的電影類型和獨特的武俠美學風格,影響後代武俠片甚鉅,至今仍為後學電影研究、參考、借鑑的典範。1967年在臺灣執導《DRAGON INN/龍門客棧》,票房極佳,使他能夠開拍雄心更壯闊的《A TOUCH OF ZEN/俠女》。


駐法國臺灣文化中心於2016年已與國家電影資料館合作過「侯孝賢電影回顧影展」、荷蘭亞洲電影節亦於該機構辦理「金馬聚焦活動」,本次再度合作辦理華人重要導演-胡金銓導演影展,竭誠歡迎喜愛電影的朋友踴躍參加!


活動資訊:


開幕晚會:5月30日


放映時間:5月31日至6月9日


地點:荷蘭國家電影資料館(EYE Film Instituut Nederland,簡稱EYE)


地址: IJpromenade 1, 1031 KT Amsterdam



預計放映影片如下:


《龍門客棧》、《俠女》、《空山靈雨》、《山中傳奇》、《不散》(蔡明亮向胡金銓導演致敬片)、《天注定》(賈樟柯向胡金銓導演致敬片)共6部片7天10多場放映。



荷蘭電影資料館介紹:


前身為荷蘭電影博物館( Nederlands Filmmuseum),創始於1946年,館址位於阿姆斯特丹,是荷蘭唯一的電影博物館。自2001年起,EYE遷址至阿姆斯特丹IJ湖北區。新館建築極具前衛現代感,共計規劃有四個電影院、1200平方米的展覽大廳、活動中心、電影實驗室、商店、咖啡廳和露天餐廳;由奧地利建築公司DeluganMeissl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打造,目前已成為阿姆斯特丹重要的藝文機構指標之一。

更多的資訊請連結:


https://www.eyefilm.nl/en/themes/king-hu


https://www.facebook.com/page.cc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