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奇幻的《紅衣小女孩》將在「巴黎外國電影週」亮相

活動時間

2019-03-10 00:00

結束日期

2019-03-10 00:00

由台灣新銳導演程偉豪執導的《紅衣小女孩》即將於3月10日亮相巴黎,參加「巴黎外國電影週」的放映活動。該片在2015年推出時創下優異票房,而且囊括過第53屆金馬獎四項提名,並獲得2016年台北電影節最佳男、女主角獎。

AC1C8207 small.jpg

《紅衣小女孩》(The Tag-Along)取材自台灣之民間靈異信仰與都市傳說,是部驚悚荒誕片,非常符合「巴黎外國電影週」今年選擇的主題-奇幻(Fantastique)。


這部電影是程偉豪的第一部長片,之前他即已在台灣的金馬獎、金穗獎、台北電影節與高雄電影節等四大重要競賽中,先後以數部參賽短片嶄露光芒。《紅衣小女孩》不但在放映時刷新了台灣十年來的恐怖片票房紀錄,更證明了電影的藝術性和商業性可以兼具。


2017年,《紅衣小女孩2》(續集)再次創下台灣恐怖片超越首集票房的紀錄,並且成為當年唯一一部票房破億的台灣國片,讓程偉豪成為備受影迷期待的年輕導演。


「巴黎外國電影週」係由「巴黎外國文化中心論壇」主辦,每年選定一個主題讓駐在巴黎的各個外國文化中心共襄盛舉。今年的舉行日期為3月6日至17日,主題「奇幻」包含任何非寫實、超自然、不尋常的元素。這次共有19個文化中心參與,連袂放映24部影片,其中包含短片及長片。


主視覺(橫幅).jpg


《紅衣小女孩》放映時間:108年3月10日(星期天)晚上。僅映1場。


放映地點:Cinéma Christine 21 (4 rue Christine 75006 Paris)。


「巴黎外國電影週」官網:https://www.ficep.info/semaine-des-cinemas-etrang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