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余政達應邀至法國國家舞蹈中心參加工作坊暨展演

活動時間

2019-06-17 00:00

結束日期

2019-06-22 00:00

繼去年底巴黎龐畢度中心的邀約之後,臺灣藝術家余政達將再度於 6 月 17 至 21 日,應邀參加法國國家舞蹈中心的工作坊,並於6月22日於該中心為其舉辦的周末派對中展演其作品「西瓜緣」。


「西瓜緣」(Watermelon Sisters)是他與同樣亦參加過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的新加坡藝術家黃漢明(Ming Wong)合作之錄像行為藝術作品,一方面藉由「西瓜」這個元素的挪用,向蔡明亮的《天邊一朵雲》乙片致敬,同時也透過黃梅調以及扮裝皇后的酷兒表演,詼諧地挑戰傳統之二元性別觀念。


影片中的兩位藝術家扮裝變性飾演一對天庭裡的仙女姐妹,因看見凡間情愛無法平等,乃化身西瓜姐妹,下至人間散播正向能量的觀念。


這次於法國國立舞蹈中心的工作坊期間,余政達與黃漢明為作品進一步加入實時攝影機進行投影及記錄,透過黑客移動追蹤技術與遊戲軟體,建構革命性的數位舞蹈影像。


此外,6 月 22 日,余政達將與黃漢明於法國國家舞蹈中心舉辦的週末派對晚會中喬裝成影片角色,邀請在場參與者添加、重複以及擴展創作內容。


• 6月17至21日工作坊報名-
https://www.cnd.fr/fr/program/1396-ming-wong-yu-cheng-ta


• 6月22日週末派對免費入場,需預約報名-
https://www.cnd.fr/fr/program/1478-watermelon-sis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