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許程崴製作舞團《肉身撒野》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演出

活動時間

2019-06-17 00:00

結束日期

2019-06-17 00:00

作品《肉身撒野》


每個人從出生到死亡就開始在好與不好的選擇中掙扎。許程崴製作舞團《肉身撒野》啟發於許程崴對於死亡的想像,他好奇的是人在一生當中,肉體如何忍受痛楚與折磨,以及如何尋找與解決人生中的衝突矛盾。舞作靈感來自於波西《人間樂園》一畫,描述著人類經歷喜樂、瘋狂、仇恨、羞恥、決心的世界。人類帶著喜樂與恩典出生,但很快的就必須開始獨自面對死亡的罪,肉體開始不斷的變形與衰退。而沒有靈魂的肉體究竟該被限制還是解放?


許程崴製作舞團
舞團成立於2015年夏天,創立一種特殊的舞蹈風格,富有草根性的儀式舞蹈,反撲歸真的身體語彙,融合創新思維的方式,涵蓋社會、生活等各種狀態,訴說生命的重要。
「臺灣是舞團的基地,我從這裡出發,擴散出去,讓世界各地的觀眾看見舞團的舞蹈能量。」


編舞家:許程崴
臺灣高雄人,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左營高中舞蹈班。
現為北藝大「華山學堂-接觸即興」講師、台北市立大學舞蹈學系兼任講師、「古名伸舞團」團員,及「許程崴製作舞團」創辦人。
曾獲【羅曼菲舞蹈獎助學金】創作補助、2018年雲門【流浪者計畫】。
曾赴澳門、香港、中國、馬來西亞、印尼、法國、英國、荷蘭、加拿大、澳大利亞以及臺灣各地參加國際性演出與文化交流,並長期在各地推廣舞蹈與身體工作坊,2015-2018年間曾辦理「我的身體計畫1-7期」「地方身體計畫」「兩兩舞蹈計畫」「百萬動作計畫」「許程崴接觸即興工作坊」。
2018年受邀【嘉義新舞風】創作作品《沒有沒有》,並受邀赴澳門【2018獨舞/雙人舞展】演出。2017年獲選【高雄春天藝術節小劇場】創作作品《肉身撒野》。2015年獲選【三十沙龍劇場駐點計畫】創作作品《禮祭》,並獲選【北京舞蹈雙週】與【夏威夷舞蹈節】演出,及獲獎2015年「世安文教基金會-世安美學獎」,隔年《禮祭》獲選2016年【愛丁堡藝穗節-臺灣季】與【荷蘭NEU NOW藝術節】,2017獲選香港城市當代舞蹈節「HOT POT東亞舞蹈平台」,2018受邀台北【相遇舞蹈節】與澳門【當代舞展及交流平台】演出選粹雙人舞片段。2015年獲選【新人新視野】創作作品《小小小國度》首演於台北松菸Lab創意實驗室。2015年以許程崴第三件獨舞《藍色的黃》首演於台北景美文山劇場,並受邀赴澳門【2015獨舞/雙人舞展】擔任演出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