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極樂世界-姚瑞中與蘇匯宇的神遊之旅」錄像展-盧森堡卡西諾當代藝術中心

活動時間

2019-06-26 00:00

結束日期

2019-08-26 00:00

「極樂世界」展覽透過姚瑞中、蘇匯宇兩位台灣創作者跨越影像與社會的歷史對話,直指宗教背後一切的巨獸「人心」。


在這個新世紀的東方淨土之上,宗教神祇不僅扮演人心的單純救贖,也轉化成業力投射的本體。藝術家藉著影像的復返冷眼看待著穿越台灣土地時空不斷上演的荒誕劇碼,歷史幽魂得依附生成為某種未來神祇的驅力,藉著藝術家之眼,我們得以穿越人心中無底的黑洞深淵,看見真實。


Su hui-yu2.jpg


擷取2.PNG


依據藝術家姚瑞中的說法:「臨終不見得不好,它同時也象徵了再生與蛻變,或者說是對過去脈絡的階段性清理。」所有宗教基本上都是對於「人類欲力」幸福許諾的體現,透過多重方式引導人類心靈成長與救贖。相異於姚瑞中的用巨量的攝影以規模美學方式踏查,蘇匯宇近年來大量考據社會的稗官野史,採用古籍再探的「補拍」(re-shooting)方式創作,拍攝大量的奇情異色影像。蘇匯宇的「補拍」意味著補筆、補闕與補綴。他像一名不安分的修復師,將原作細節放大,在時空向度上將之延長與延展,讓那些驚鴻一瞥的時刻再次靈現,更讓那些被略過、未曾被呈顯的事件顯露出來。


Su hui-yu,1.jpg


盧森堡卡西諾當代藝術中心 「極樂世界-姚瑞中與蘇匯宇的神遊之旅」錄像展
展期:2019/6/26-8/26
展出藝術家:姚瑞中、蘇匯宇
策展人:吳達坤
官網:https://www.casino-luxembourg.lu/fr/Expositions/Elysium-The-Spiritual-Journey-of-Yao-Jui-Chung-Su-Hui-Yu
6月27日 Meuko! Meuko! & NAXS corp 現場影音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