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法國消息-歐洲正夯的「藝術夜- ArtNight」休閒風潮

  • 發佈時間:2019-01-27

下班後做甚麼呢 ?對於單身,工時比較正常,而且不想在下班後就回家當宅男宅女的歐洲人而言,如何安排自己的休息時間是件認真的事。


兩年前,由一對德國年輕男女合夥人發起的一個創業構想,正在席捲德國、奧地利、荷蘭與法國各大城-為下班的人安排集體「藝術夜」(ArtNight)活動,讓參加者於下班後,用輕鬆又有創意的方式,搖身一變成為2/3小時的業餘畫家,跟他人一起繪畫,然後再心滿意足帶著自己的作品回家。


根據費加洛報報導,短短兩年內,這項超人氣的付費休閒活動已經從柏林發展到50多個歐洲大城市,辦過4000場活動,參加者多達50,000人。最近它將活動範圍擴張到法國的巴黎、里昂、波爾多等大城,並且也馬上得到熱烈響應,光是1月8日晚上以「像Banksy一樣作畫」為主題的活動就有高達37,000人在其臉書表達了參加意願。


簡單說,「藝術夜」的生意模式就是精選並訓練一批既能教繪畫又有能力帶活動的美術老師,為每班不超過25人的團體進行教學,讓參加者在一天的工作疲勞後,於供有飲料而且氣氛歡樂的環境下學習作畫。每堂課都事前就已選好繪畫主題,常常是一幅名畫的模擬或翻製,而且學員完全不須具備美術基礎。


這種非典型繪畫班的另一個特色是它的上課地點也一樣非典型-常常是在一個大型酒吧、酒館或餐廳舉辦,而且學員不需麻煩準備繪畫材料,只要輕輕鬆鬆赴會即可。由於活動受到超級迴響,據上述報導,「藝術夜」已經大幅調整它的舉辦方式,也接受按照顧客意願,私人量身訂製的課程。譬如說彈性接受委託,為三五同事或好友成組的小團體到對方指定的場地提供個人化的繪畫體驗。譬如,歐洲的男女習慣在婚禮前與特別親密的少數幾個友好另外辦個告別單身的派對,量身訂做的繪畫班安排現在據說是個頗受歡迎的派對選項。其次,藝術夜亦將觸角擴及了14歲以上青少年。


「藝術夜」成功的秘訣除了因為它可以陶冶身心,更重要的,還因為它附加了社交的功能。不過藝術或休閒活動的門類當然還有許多種,因此據說它的創辦人正在企思有否可能將這個生意模式進一步延伸到音樂班、文學班或其他領域。


http://www.lefigaro.fr/sortir-paris/2019/01/07/30004-20190107ARTFIG00273-artnight-le-phenomene-des-afterworks-arty-debarque-a-paris.php?utm_source=CRM&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20190108_NL_ACTUALITES]&een=98fb3aa63248ba8e21ffb2758a078caa&seen=6&m_i=ApzExqFn5H4ZwE%2BdRNI9FYM_YYHyOhUsFGlyxuVHQTyFT2mr7Et8ClugQoZ3kVmynA598CpR0Oe5Ek9QXkG_6grvXwVRuJiQ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