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凡爾賽宮將於今秋推出十位重量級當代藝術家聯展

  • 發佈時間:2015-01-02

一年邀請一位重量級當代藝術家舉辦特展的凡爾賽宮,在連續舉辦9年之後,決定於今年慶祝十周年時改變模式,將個展改為聯展,而且將原來都於夏天開幕的時間移至秋天。凡爾賽宮主席Catherine Pégard於接受費加洛報專訪中表示,「當代藝術不是一成不變的。我們應該挑戰自己。因此我想藉由當代藝術開放凡爾賽宮原來只在大噴泉(Grands Eaux)水上表演時間開放的皇家林園。」


她同時表示,因為這項聯展的規模會比之前一年一度的個展還盛大,因此今年特別邀請了前龐畢度美術館館長Alfred Pacquement擔任主策展人,聯手東京宮主席Jean de Loisy,一起構思這項大展。


Pacquement對費加洛報說,聯展基本上打算邀請十位藝術家為凡爾賽宮量身創造作品,參觀者可以在預計大約一個半小時的過程中,好整以暇地漫步皇家園林觀賞藝術。至於作品的具體內容和受邀藝術家姓名,他說因為還在與藝術家們共同腦力激盪的階段,因此目前不便透露。看來,這檔凡爾賽宮的古今對話令人引頸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