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Laurence des Cars出任奧賽美術館主席

  • 發佈時間:2015-01-05

在將近三個月的懸疑後,奧賽美術館主席的人選終於在二月最後一天揭曉-由原來擔任桔園美術館館長的Laurence des Cars雀屏中選。今年50歲的des Cars也是第二位出任巴黎最重要美術館的女性館長。
Des Cars的專長是19世紀到20世紀初藝術,她在1995年進入奧賽美術館服務。根據Télérama周刊的報導,她的表現極受當時擔任奧賽主席,後又轉任羅浮宮總館長許久的Henri Loyrette讚賞提拔。其次,des Cars在策畫展覽上的長才也是她脫穎而出的重要理由之一。她策劃過的著名特展包括Courbet特展,以及去年秋冬巴黎最叫好又叫座展覽之一的《1930年代美國繪畫》。
奧賽美術館是在去年年底開始公開徵選主席人選,應徵主要條件之一是提呈一份如何經營開拓奧賽館務的企畫書。最後應徵者只有四位,其中包括比利時皇家美術館館長Michel Draguet。Des Cars將在3月15日正式上任,任期至少五年。
原奧賽主席Guy Cogeval退位後,將成為奧賽特別為他量身訂做的那比派暨象徵主義藝術研究中心(Centre d’études des Nabis et du Symbolisme)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