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法國消息-更換藝術總監的巴黎夏日藝術節通過第一次檢驗

  • 發佈時間:2018-04-05

今年的巴黎夏日藝術節在7月17-8月5日間舉行,根據世界報報導,節目可謂成功。老天作美,讓為期三周的15齣安排在戶外表演的演出都逃過下雨的威脅。
這是Laurence de Magalhaes和Stéphane Ricordel去年接替Patrice Martinet藝術總監乙職後第一次策畫的節目,成果非常受到肯定。
夏日藝術節的特色是大半表演節目都安排在戶外,而且場地從巴黎市最有名的地標延伸到近郊,很多都是免費的。從傳統到當代,劇場、舞蹈、雜耍到音樂,節目內容也力求多元。今年有一檔來自印尼的舞蹈-Balabala特別受到媒體矚目。這齣表演是印尼當代編舞家Eko Supriyanto的作品,五個來自東印尼小島的女舞者將類似武術的肢體表演演化成「空間雕塑」,帶法國觀眾去神遊另一種文化場域。Supriyanto曾在去年11月就受到Quai Branly邀請,推出另一齣只有男性舞者的作品,創作主旨是喚請世人注意這個位在峇里島東北部,觀光客太多而且過份撈捕的地方的生態問題。
巴黎獨立電影院協會推出打折預付卡跟聯合大院線抗衡
巴黎獨立電影院協會於最近宣布,將於8月23日起發行兩種分別定價30歐元(5 場電影)和48歐元(9場電影)的打折預付卡,用每張票便宜近4成的方式對抗其他大院線近年推銷的一卡通吃方式。目前巴黎有24間獨立電影院加入這項預付卡付費方式。
據世界報報導,自從高蒙(Gaumont panthe)和UGC,MK2這些大院線用會員制方式,提供電影迷付費一次就通行無阻後,獨立影院在過去10年內的入場率和收入節節下降了32%。以2016年為例,聯合大院線在巴黎擁有71.5%的電影放映室,而市場占有率則高達88.6%。
不過獨立電影院協會的掌櫃Fabien Houi表示,推出打折預付卡的用意不只在和大院線抗衡,也在提供觀眾一些不同的影片選擇,跟大院線的一卡通吃比起來是重質而不只重量,而且可因此繼續保持個別影院的選片獨立性和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