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法國消息-巴黎攝影博覽會於11月9日開幕,叫好又叫座

  • 發佈時間:2018-04-23

每年11月舉行的巴黎攝影博覽會於11月9日開幕,計有157家藝廊與31家攝影專業出版商參加,世界報盛讚它極為成功。
根據藝術周刊報導,本(21)屆巴黎攝影博覽會最大的特色是女性攝影家的大幅增加,其次就是以時事為主題的作品特別多,因此自20世紀以降,包括韓戰、中東戰爭乃至近年俄國與烏克蘭之間的衝突等世界的動盪不安,都以類似歷史紀錄的形式被這些影像定格下來。
世界報指出,巴黎攝影博覽會在2011年從羅浮宮地下室搬到大皇宮之後,風格上很明顯轉向當代藝術,特徵之一是展出許多大幅而且顏色華麗的作品。
但今年的博覽會頗有復古之勢,「大家已經厭倦這些超大尺寸的照片,牆上沒地方掛了,而且他們的老化情況不佳,已經退了流行」,一位藝廊老闆說。
據世界報這篇報導,黑白沖洗以及較小尺寸的照片,讓整個博覽會看起來像是博物館展覽,尤其是因為許多藝廊都以專題形式只挑選一位攝影家的作品參展。
值得注意的是,錄像作品今年第一次以設有專區的形式被納入博覽會,而且與MK2院線合作,讓這些錄像在大皇宮附設的正式電影院中放映。其中一位藝術家對瑞士時報表示,剛開始她對於自己的錄像作品被放在電影院裡放映感到頗為忐忑不安,因為她很難想像那些原來是用閒逛方式看展覽的觀眾變成坐下來看影片會有啥反應。
據瑞士時報報導,這些錄像作品的價格跟攝影作品差不多-平均在3000-25,000歐元之間,而且買家是以這個價錢買到一支超昂貴的USB-裡面即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