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1年巴黎台灣電影節

 

cinéma taiwanais à Paris

活動時間

2021-09-24 00:00

結束日期

2021-09-28 00:00


駐法國代表處臺灣文化中心與法國電影摩沙協會攜手辦理第4屆巴黎臺灣電影節Filmosa Festival,將於924-28日假法國巴黎市中心拉丁區Filmotheque電影院,規劃12場次放映活動,與法國觀眾一起台式狂歡。

 

本屆巴黎臺灣電影節主視覺從心出發,以「居家旅行」為題,傳遞後疫情時代人們向內探尋自己生活步調的意象,回到以前那段霸佔老家浴室的午後時光,慵懶的躺在浴缸裡,看著灑進花窗的光影與花磚共舞,毫不在意時間流逝的你,與青春天馬行空的遨遊在藍天白雲中...為身處法國的影迷帶來一場另類的台式光影之旅。

 

本屆10部臺灣電影,分別以奇片異影、福爾摩沙之美、焦點影人三個主題,邀請在法國的觀眾們前來體驗不同影像的魅力。

 

「奇片異影」單元精選臺灣第一部iPhone電影,講述罹患強迫症男女陷入愛河的輕鬆小品《怪胎》、以殭屍題材出發、血濺螢幕Cult片風格的《逃出立法院》以及六零年代前衛嘗試由人扮演動物的修復台語片《大俠梅花鹿》。

 

FILMOSA團隊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的電影工具箱及Taiwan Docs一同策畫「福爾摩沙之美」單元:《男人與他的海》讓我們看到台灣這座鯨魚島的人民如何與海洋共存;由《黑熊森林》一窺台灣山林樣貌和神秘的台灣黑熊;《海》則是一曲你我從未聽過的海底世界交響曲。

 

「焦點影人」鄭有傑導演為「台灣後新浪潮電影」的代表之一,其最新作品《親愛的房客》,以同志情侶故事出發講述跨血緣家庭的故事,被譽為2020年最感人的台灣電影。以大膽而創新的手法拍攝女性身體的《陽陽》是一部台法混血兒的成長日記;《石碇的夏天》講述小鎮男孩與外國女孩的偶遇在潮濕炎熱的台灣夏天,若有似無的愛戀展現青春的徬徨;《潛規則》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巧妙諷刺為了進入中國市場,台灣電影圈「不能說的秘密」。

 

除了影片放映外,影展亦規畫多場映後座談與觀眾現場互動,增進歐洲觀眾對於臺灣影片內容的認識與交流,誠摯邀請大家來參與一年一度的臺灣電影派對。